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放宽武器出口限制允许参与国际联合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3:23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12月27日上午在官邸召开了安全保障会议,同意将大幅放宽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政策,允许参与国际联合研发生产以及以人道主义为目的提供装备。官房长官藤村修已向内阁汇报。

  报道称,1967年佐藤内阁在国会答辩时首次提出“武器出口三原则”,此番为首次根本性放宽该标准。日本政府认为,这是“结合国际形势破例修改”,今后仍将遵守作为和平国家的“避免助长国际纷争”这一理念。

  但报道评论指出,主要装备参与国际联合研发将成为主流做法,很可能脱离和平国家的理念。相关内阁成员未就修改事宜展开充分讨论,或招致过于草率的指责。

  据报道,新标准仍维持禁止向共产主义国家、纷争当事国及联合国决议规定的武器禁运国出口武器的三原则,同时允许日本参与同美国及友好国的国际联合研发和生产,并允许以人道主义和构建和平为目的提供装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武器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