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否认美印日为制衡中国崛起进行三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0:15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印度方面12月26日表态,上周举行的美印日首次三边会谈并非针对中国,会谈旨在加强这三个国家之间的合作。

  印度外交部东亚事务联合秘书班巴瓦莱26日被问及此次美印日会谈是否针对中国,他回答说:“这次三边会谈不针对任何第三国。它旨在利用三国之间的合作机遇。”他还称,中国并未向印度提及此次美印日三边会谈的话题。

  报道指出,此次会谈也是美印日之间的首次三边对话,于上周在华盛顿举行。而有报道称,北京对美印日此次会谈“感到不安”,并认为此举是“制衡中国崛起的战略之一”。

  此外,《印度斯坦时报》还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28日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晤,而三边合作话题正是双方探讨的全球热点问题之一。

  据悉,下次美印日三边对话将于2012年在东京举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印度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