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爱国者2性能与红旗9接近对中国无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9:3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国产红旗9导弹发射装置 资料图:国产红旗9导弹发射装置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2防空导弹阵地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2防空导弹阵地

  环球网综合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军方于12月23日承认,芬兰警方截停的“神秘导弹船”目的地确为韩国。即使此前芬兰方面透露,这艘导弹船疑似驶往韩国而非中国,但在更多西方主流媒体报道中,“导弹船驶向中国”依然是最显眼的说法。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专家尼尔的解释是,在西方媒体看来,如果这批导弹运往中国,事件背后必然有更大的秘密可以挖,可一旦发现这件事与中国没关系,那么这批导弹的去向就变得无足轻重了。

  中国军事专家大多认为中国是导弹收货方的揣测“很可笑”。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介绍,这次船上的“爱国者-2”型系列导弹对中国不具吸引力,其性能水平与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基本处在同一水平,对中国参考意义不大。退一步说,即使中国需要研究“爱国者-3”,购买一枚即可,何必一下子买足够装备一个导弹连的69枚之多,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一共只发射了22枚“爱国者”。

  (●本报驻外记者 杜世中 李大明 孙秀萍 李珍 纪双城 陶短房 ● 本报记者 王渠 段聪聪 ●柳直 汪析)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旗9 防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