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本选定F-35战机可能受中国歼-20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2:05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政府20日表示,决定购买美国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斗机。   资料图:日本政府20日表示,决定购买美国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斗机。
网友拍摄的歼-20战机12月15日试飞的精彩图 网友拍摄的歼-20战机12月15日试飞的精彩图

  看重战机隐形性能

  【路透社东京12月20日电】日本今天选定美国洛克希德一马丁公司的F-35飞机为该国下一代主力战斗机,放弃了经过战斗检验但隐形能力欠佳的其他选择。日本这么做是因为对朝鲜的动向表示关切,同时中国正在引入自主研发的隐形战斗机。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表示,购买42架 F-35隐形战机的决定将帮助日本在19日传出金正日逝世消息之后适应变化的安全环境。有分析认为,此次采购项目的金额超过70亿美元。

  一川保夫对记者说:“围绕未来战斗机的安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F-35具有对变化做出坚决回应的能力。”

  日本的选择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研制项目无异于雪中送炭,而且估计会促使韩国也订购60 架。日本在采购初期将为每架战斗机(包括零部件)支付99亿日元(约1.27亿美元)。

  “这个项目急需这种认可,尤其需要一个在技术方面受到尊重的客户给予认可”,美国蒂尔集团公司的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

  防卫省透露,日本企业三菱重工、IHI和三菱电机都将参与生产和维修F35。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名官员说,假如日本政府决定放宽已执行了几十年的军事装备出口禁令,日本军火承包商就有可能成为F-35隐形战斗机项目的全球供应商。

  强化日美军事合作

  【法新社东京12月20日电】由于朝鲜适时提醒了该地区可能出现不稳定局势,日本今天选定美制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机。

  人们最初预计东京会在上周宣布其选择结果。东京作出这一举动是由于中国军力的不断增长,且北京变得越来越自信。

  日本防务省希望用这种先进战机来取代老化的 F-4战机编队。另外两种战机——波音公司制造的 F/A-18“超级大黄蜂”和欧洲战斗机公司生产的“台风”——此前也在备选之列。

  日本最初想用F-22隐形战斗机来更新其编队,但美国法律禁止出口这种战机,且美国表示将停止这种机型的生产。

  把日美安全联盟作为其外交政策基石的日本,长期以来都依赖华盛顿提供军事硬件。

  【路透社东京12月20日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五角大楼对日本选择F-35一事表示欢迎,认为这将帮助日本在亚太地区建立起战略和常规威慑力。

  五角大楼在日本宣布决定后发表声明说:“F-35 项目办公室期盼能加强与日本的伙伴关系,并为改善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作贡献。”

  有关采购计划的非正式决定在金正日去世前很久就已经做出了。有专家认为,选择美国飞机的决策表明,由于对中国越来越强的军事实力和其他地区不确定因素表示担心,日本因此渴望加强与美国的关系。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执行主任布拉德·格洛瑟曼说:“这表明不同层级的日本人都认识到,在安全形势恶化的时候,日本必须在安全问题上进一步加深与美国的联系。”

  人们早就普遍估计日本会选择隐形能力先进的 F-35。今年1月中国的歼-20隐形战斗机进行了首次试飞之后,隐形技术在日本引起重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F-35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