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女兵90%曾遭性骚扰腿别匕首防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6:0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女兵身着作战服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女兵身着作战服

  香港《文汇报》19日刊出评论说,伊拉克战争久拖不决,美国陆军部队反复被派遣到前线作战,长期在死亡、疾病、寂寞等阴影的笼罩下服役,承受着巨大压力,导致士兵精神病患者日益增多,是美国士兵自杀率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从伊拉克返回的美军士兵中约有1/6出现心理紊乱或其它情绪障碍。(中新网12月19日电)

  文章摘编如下:

  人类出生的“渠道”是相同的,都由母亲用尽力气将孩子通过产道挤出,当然也可由医生通过腹部手术取出;而死亡的方式却有万千种。尽管香港近期有年轻母亲将亲生婴儿塞入马桶致死的个案,但所有种族、肤色的母亲最大不幸和痛苦莫过于看到自己儿女的不幸夭折。自杀是最令人寒心和无奈的死亡方式之一。

  美国士兵奥姆威格结束在伊拉克11个月的服役后回到美国,由于不堪精神巨大压力和心身痛苦,竟然在见到亲生母亲时开枪自杀,使这位思儿心切的母亲当场呼天喊地,高叫“上帝何在”后立即晕倒。奥姆威格的父亲说,服役回家的儿子精神忧郁、非常痛苦,伊拉克战争是杀死儿子的真正“凶手”。

  美国于2001、2003和2011年分别发动了对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的进攻,造成至少100万平民无辜死亡,也让这些国家人民承担了巨大灾难。对美国来讲,战争需要付出庞大军费,使华盛顿债务倍增、失业率高企,出现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美军在战争中伤亡的人数虽然不多,但由于投入人员太多、所花时间那么长,100多万的军人及几百万军人家属承受了苦不堪言的灾难。据《纽约时报》报道,自2005年至2010年,美国军队平均每36小时就有一个士兵自杀,自杀比例越来越高,使军人和军属承担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现役和退伍兵自杀率高

  美国参议员默里说,伊拉克战争久拖不决,陆军部队反复被派遣到前线作战,承受着巨大压力,导致士兵精神病患者日益增多,是自杀率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发布的数据更显示,平均每天有18名退伍老兵自杀。犹他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心理压力太大不仅发生在被派遣到前线的士兵,没有被派遣到战场的士兵也出现同样的症状。尽管华盛顿不承认士兵有精神损伤,但国防部的资料却雄辩地证实,即使他们做了大量防治工作,仍然无法解除或者减轻士兵的精神痛苦,以致在现役和退伍士兵中出现令人可怕的自杀率。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历史上志愿兵服役时间最长的战争,部分士兵甚至需要被迫“三返”战场,以致军方不断要求补充新兵。2009年5月11日,5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巴格达一座美军基地内被打死,而行凶者竟是死者的战友、驻伊美军的一名士兵。2003年3月,美军101空降师士官阿克巴用手榴弹和步枪袭击美军阵营,造成2死14伤的惨剧。2004年11月,美军士兵罗兰与战友发生争执,开枪将对方打死。2005年6月,美军士兵塔克特在巴格达被战友枪杀;两名美军军官在巴格达北部爆炸事件中死亡,肇事士兵被控蓄意谋杀上级。

  2007年,美军士兵埃尔斯涉嫌射杀战友被捕;2008年9月,一名美军士兵被控在巴格达南部军事基地枪杀两名同伴。驻伊美军由于长期在死亡、疾病、寂寞等阴影的笼罩下服役,心理压力已经超过他们的承受力,于是出现过激行动,射杀自己的战友。综合外电消息报道,从伊拉克返回的美军士兵中约有1/6出现心理紊乱或其它情绪障碍。

  征兵官员也选择不归路

  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调查,30%驻伊女兵曾被她们的男性战友强奸,71%受过性侵犯,90%遭遇性骚扰。更令人吃惊的是,美国国防部的2009年报告中承认,90%的性侵犯案件从未被揭发,即使被揭发,审判结果也往往令人失望。曾在伊拉克驻扎的美国女兵蒙托亚说,她绑在自己腿上的匕首不是用来防备敌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免遭男战友的侵犯。10年过去,由“9.11恐怖袭击事件”引发的爱国热情正在渐渐消退,征兵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难,许多征兵官员因为不堪重负,也选择自杀轻生。

  美国全国有1650个征兵站,负责征集前往前线的士兵,由于看不到何时能够结束战争,青年都不愿意成为炮灰。美军征兵司令部要求每名征兵人员每月至少征募两名新兵,不能完成的官员将受到处罚,以保证每年可以征集到18万新兵。尽管美国放宽征兵年龄限制至42岁,但征兵人员每个月要征到2名新兵仍然极不容易。一些征兵官员不得不铤而走险,将吸毒、酗酒和犯罪前科的青年也纳入部队。征兵人员的工作属于高度机密,所有官员完全没办法进行正当的社交活动,也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越来越重的任务、越来越少的兵源,使征兵官员不堪重负,也选择了不归路。(黄海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女兵 性骚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