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派女兵与阿妇女交流了解民情及塔利班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0:33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女兵与阿富汗当地妇女交流
资料图:美国女兵与阿富汗当地妇女交流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6日报道,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一期关于阿富汗文化的学习班上,学员们认真记着主讲人告诉她们在与阿富汗村民讲话时能做的事和需要注意的禁忌:不要首先发问,不要通过逗孩子玩打破尴尬,别让你的翻译掌控对话。

  主讲人马里娜·凯乌平斯基对正在加州基地接受训练的海军陆战队女兵说:"如果你扎着马尾辫,那就让它从头盔后边露出来,让人能一眼看出你是女的。"

  在美军的一项进一步深入阿富汗的试验中,大约有40名年轻女兵将被派往阿富汗。下个月,她们将作为第一批海军陆战队的所谓"接触小组"开始工作。

  每个小组将有四、五名女兵,她们随同男兵在赫尔曼德省巡逻,以争取到通常不能与外界男子接触的乡村妇女们的信任。这些小组将进入阿富汗妇女的家中,对她们提供帮助,同时了解一些具体情况。

  这些小组是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上将争取阿富汗民心计划的一部分。按照设想,各小组将像美国的政客一样工作。那些政客在竞选中挨家挨户走访,了解选民的愿望。

  一个小组将进入一个村庄,在获得年长男子许可后与妇女们交谈。她们坐在院里,拿出学习用品和药品,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期望获得关于该村的情况、当地民众的疾苦和塔利班的信息。

  在过去一年中,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专门组织了一些妇女接触小组,但这些妇女都是仓促调来的厨师和工程人员。

  来自加州彭德尔顿军营的一些妇女最先接受了执行这一任务所需要的专门训练。在巡逻中,这些妇女将携带M-4步枪,这种枪比标准的M-16短,也便于使用。但教官说,一旦进入一个阿富汗的院子,因为有海军陆战队卫兵在外保护,她们可以安心地放下武器,脱下她们的盔甲,免得发出令人生畏的"作战声响"。

  与专门小组一道工作的海军陆战队员说,阿富汗的乡村妇女鲜为外人所见,但她们在村里的影响超过了男性指挥官的想象。他们还说,阿富汗妇女的信任可能会减轻阿富汗人---无论男女---对美军的怀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