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决定允许海警抓捕外国渔船时使用枪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08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12日,韩国海警在抓捕中国渔民时的电视画面截图。 资料图:12日,韩国海警在抓捕中国渔民时的电视画面截图。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每日经济》12月14日消息,针对一名韩国海警特攻队员日前在稽查“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被中方船员刺死事件,韩国海洋警察厅当地时间14日召开以“枪械使用指南简单化”为主要内容的全国主要指挥官会议。

  报道称,会议发布了“为加强取缔非法作业外国渔船的全国海洋警察指挥官决议案”,其主要内容为“当发生在大韩民国水域内涉嫌非法作业的渔船无视韩方停船命令,并使用凶器抵抗海警检查的情况下,海警可使用镇压装备、枪械等所有手段积极进行抓捕”。

  韩国海洋警察厅厅长牟康仁表示,“现场的警员往往担忧在使用枪械后会引发不利后果,因此回避使用枪械”。牟康仁承诺改革此规定。

  报道还称,对于海警在今后稽查过程中“正当地”使用枪械的行为,将不会被追究行政责任。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海警在用枪后的心理负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海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