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称中方会考虑派舰艇在塞舌尔进行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1:26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完成在塞舌尔为期5天的医疗服务任务,驶离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前往孟加拉国。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资料图: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完成在塞舌尔为期5天的医疗服务任务,驶离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前往孟加拉国。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中新网(微博)12月12日电 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塞舌尔邀请中国在塞建立军事基地打击海盗事,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于12月初对塞舌尔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和国际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塞方感谢中国在维护印度洋海域航行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对塞的支持和帮助,并邀请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期间到塞进行补给和休整。

  舰艇编队执行远航任务期间在沿岸国港口就近补给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自2008年底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中国海军护航 编队已在吉布提、阿曼、也门等国港口进行过补给。根据护航行动和其他远航任务需要,中方也会考虑在塞舌尔和其他国家的合适港口进行补给或休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塞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