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宣布斥资40亿美元增购30架F-3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6: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今年11月18日,正在进行电磁弹射实验的F-35C战机。 资料图:今年11月18日,正在进行电磁弹射实验的F-35C战机。

  美国国防部9日宣布斥资40亿美元增购30架F-35战机,使得美军对这一“史上最贵”战机的保有量增加到2473架。

  五角大楼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军与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敲定的订单包括21架供空军使用的F-35A常规起降型战机,3架供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垂短起降型战机,以及6架供海军使用的F-35C常规起降舰载型战机。

  成本造价方面,此次订单总额高达40.13亿美元,平均每架战机造价1.34亿美元。其中空军战机总值26.5亿美元,占总造价的2/3;海军战机总值9.37亿美元,占总造价的23%;海军陆战队战机总值4.26亿美元,占总造价的11%。

  F-35战机是迄今全球唯一真正意义上的第五代战机,具有优越的隐形能力和战斗性能。重约27吨的机体既可内置25毫米口径机炮及4枚空对空导弹,也可外挂智能炸弹和导弹,并且如果只装内置武器,其隐形能力可进一步增强。

  尽管功能优于其它机型,但每架F-35战机1亿多美元的造价也令人“叹为观止”。此前有媒体援引五角大楼知情人士的话称,到2035年,F-35战机项目总耗资将达3825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贵的武器项目。

  F-35战机项目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美军提出“先进联合攻击战机”的新战机理念。2001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击败波音公司,开始负责研发生产F-35战机。 2003年战机实体“出炉”,2006年进入试飞阶段,预计2016年初试飞工作全部完成。

  除美国外,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及挪威8国也参与了战机研发工作。迄今作为项目“牵头人”,美国对F-35战机最为热衷,此前确定订购2443架战机,加上9日增购的30架,总保有量增至2473架,其它8国预定购买800架战机,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现在也在讨论是否引进F-35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