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新加坡军费将急增59%或为防备中国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6:55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陈薇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8日报道,国防及安全研究组织简氏信息集团(IHS Jane’s)发表最新报告显示,新加坡在2010年至2015年间,军费开支将达230亿美元,用作购买巡逻飞机、直升机及其他军备。该组织分析称,由于担心中国崛起,东南亚国家纷纷增加军费开支。

  简氏信息集团新兴市场分析师尼古拉斯•拉里纳加说,新加坡国防预算在2010年至2015年间军费开支将急增59%。截至目前,新加坡是东南亚唯一没有从中国或俄罗斯购买过军备的国家,是西方军火商关注的对象。

  报道指出,简氏信息集团称,新加坡与中国关系友好,经济文化联系紧密,但与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关系显得比较“复杂”。东南亚国家由于担心中国崛起,加快区域军备竞赛。

  报告还说,新加坡近期较有可能购入波音KC-46A空中加油机,取代现有的波音KC-135;而“超美洲豹”直升机可能由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725“美洲狮”直升机或西科斯基公司的UH-60M“黑鹰”直升机所取代;新加坡现役的法国设计的AMX-13 轻型坦克已过时,可能会被本土坦克替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