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对伊朗所展示无人机是否模型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5:22  国际在线微博
伊朗公布的被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照片(图片来源:国际在线/CFP) 伊朗公布的被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照片(图片来源: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微博)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日前展示了据称是被他们击落的美国隐形无人机。然而美国官员对此说法不一:有官员认为这只是模型;也有官员称,这的确是属于美国的无人机,而且美国总统奥巴马并不打算将其收回。

  伊朗方面宣称,美国RQ-170“哨兵”无人机上周在伊朗领空执行侦察任务时,被伊朗发现并击落。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8日称,伊朗电视台展示的的确是美国失踪的无人机。他说:“是的,就是它。从技术上说,伊朗中了大奖。”但这名官员补充说,奥巴马总统决定不收回或毁掉这架无人机,因为那可能被视为战争行为。

  而另一名美国官员说,伊朗展示的无人机可能是模型,因为美国得到的画面显示,这架无人机并不是完整无损地坠毁,伊朗展示的无人机几乎完好无损,与他们所说的“击落”一词也并不相符。

  美国担心伊朗会与其他国家分享或出售有关这架无人机的秘密。伊朗电视台称,伊朗将对这架无人机进行“逆向研究”。美国专家和官员承认,这架飞机上没有自毁装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