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致信联合国要求谴责美军无人机入侵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0:53  中国新闻网微博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图片来源:中新社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新网(微博)12月9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卡扎伊8日同时致信联合国秘书长、联大主席以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要求谴责美国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的行为。

  据报道,这封只有一页的信件发送给了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卡塔尔外交官纳赛尔(Nassir Abdulaziz Al-Nasser),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库尔金(Vitaly Churkin)。

  伊朗大使在这封信件中指出,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政府针对伊朗的“挑衅性”秘密活动增加。他指出,近日,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侵犯了伊朗领空。

  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


  伊朗当天还就美国无人机事件召见瑞士驻伊朗大使,瑞士驻伊朗大使拒绝就此事对媒体作出评论。美伊两国1980年断交后,美国在瑞士驻伊朗使馆内设利益代表处。

  伊朗方面指责这架美军无人侦察机进入伊朗境内搜集情报,并做出强硬表态,称将对美军的“入侵”行为发动报复。

  8日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美国将考虑采取所有行动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奥巴马说,伊朗继续寻求获取核武器损害美国及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盟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加以阻止。

  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近来持续紧绷。之前报道称,由于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西方将采取直接行动摧毁伊朗的核计划,伊朗革命卫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而消息称,数月来对伊朗展开“秘密战争”的美国很可能在两周内对伊朗数十个重要目标进行空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