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院委员会要求奥巴马售台新型F-16C/D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08:33  东方早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16C Block25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16C Block25战斗机。

  早报讯 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17日投票通过议案,要求总统奥巴马向台湾出售66架新式F-16C/D战斗机。9月,奥巴马批准对台湾现有战机进行价值53亿美元的升级。中国一直强烈反对美国任何形式的对台军售。

  支持对台军售的美国两党议员表示,他们希望发出一个讯息,即当台湾面临大陆不断上升的“军事威胁”,美国国会对台湾不离不弃。但向台湾出售新一代F-16战机势必激怒北京。中国对美国9月通过的对台湾F-16A/B型战机进行改装升级的决定已然十分恼火。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升级实际上将使台湾现有战机拥有同最新F-16C/D型战机同样的能力。同情台湾的国会议员在国会山表示,根据1979年通过的“与台湾关系法”,华府有义务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

  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伊丽娜-罗斯勒提恩声称:“台湾需要这些F-16战斗机,需要以此保护台湾海峡上空。”

  此外,委员会还在当天通过的另一项法案中提出,要求奥巴马批准台湾高官与美国政府负责人进行会谈,从而加强美台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6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