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3个月拥有洲际导弹与中美俄并驾齐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9:27  东方早报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周晶璐  

  据印度媒体16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主席萨拉斯瓦特当天在新德里表示,印度反对将太空武器化,但印度会发展相关的技术和能力,对印度的卫星等“太空资产”提供保护。

  此外,印度还打算在3个月内跻身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精英俱乐部(ICBM)之列,与现有成员如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并驾齐驱。

  “我们不赞成将太空技术当作武器使用。我们会将它视为一种资源来用。”萨拉斯瓦特说,“我们必须确保自己的太空资源受到保护,不能丧失访问的权利。”他还说,印度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旨在保护印度太空资产的计划。

  印度媒体认为,印度发展太空能力是针对中国,出于对中国展现出的“反卫星”能力的警惕。

  另据《印度时报》昨日援引一名印度高级国防科学家的话表示,在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期间,印度将试射射程为5000公里以上的“烈火5型”远程弹道导弹。而就在两天前,印度刚刚成功试射了射程超过3500公里的“烈火4型”远程导弹。

  据悉,印度政府目前正着手准备“烈火5型”导弹的整合工作,萨拉斯瓦特表示,“烈火4型”和“烈火5型”远程导弹都将是同类型导弹中的佼佼者,将大大加强印度的防御能力,具有高精准度、快速反应能力和灵活操作的特点。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两三年间完成首次试射到引入阶段的整个过程。”DRDO导弹系统负责人章德说。他还表示,他的团队有信心到2014年将17.5米高的“烈火5型”引进海陆空三军。此外,在经过两次试验后,“烈火4型”预计将在2013年前投入使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洲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