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印度媒体对中巴联合军演反应过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7:3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方参训特种部队抵达巴基斯坦准备参加联合军演 中方参训特种部队抵达巴基斯坦准备参加联合军演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军协商同意,“友谊-2011”中巴反恐联合训练于昨天(14日)起在巴基斯坦举行。一时间,印度媒体热炒这一话题,《印度时报》报道称,此次中巴军演是为了加强沙漠战能力,在边境地区向印度施加压力。事实果真如此吗?中巴军演的目标是针对印度吗,印度媒体为何会如此解读,下面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军事记者陈欣。

  主持人:对于印度媒体热炒中巴联合军演,你有什么样的观点和评价?

  记者:首先,正像中国国防部回应所说,这次中巴联演是中巴两军的年度交流计划,并不是刻意针对某个第三国进行的。这次的代号是友谊2011,实际上此前已经有了友谊2004、友谊2006、友谊2010三次联演,分别在中巴举行,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提升中巴两军的反恐作战能力。

  中国要面对东突等分裂的恐怖势力,巴基斯坦更是要应对基地和塔利班的组织。一方面,两军确实需要互相学习的,我军近年来在信息化、现代化上有很大进步可以与巴方进行交流,同时巴基斯坦参与反恐作战很多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许多甚至是用血的代价换回来的实战经验,实战取得的经验是非常值得我军学习的。

  另一方面,反恐作战往往是依靠单独一个国家是无法完成的。很多恐怖势力的互相的联系中,中国和巴基斯坦很多恐怖势力是有彼此的联系的,需要两军联合作战。印度媒体的猜测我觉得是没有道理的,首先,从这次演习派出的人员的数量、装备包括这次科目可以看出,典型的针对防控作战需求而不是针对一个国家的。

  印度常说自己是世界大国,但如果中巴两军派出200多人,各自派出200多人的演习,印度媒体就觉得是针对它们,我觉得有点反应过渡,要么是它们信心不足,要么是它们借题发挥。印度媒体还是应该更多的尊重和互信,而不是过分的炒作对方对自己的威胁。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巴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巴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