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联合推荐枭龙称其武器和探测能力先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3:26  新浪军事微博
中航工业和巴基斯坦空军首次联合举行枭龙战机新闻发布会,对外推荐枭龙。摄影:高强 杜长军 中航工业和巴基斯坦空军首次联合举行枭龙战机新闻发布会,对外推荐枭龙。摄影:高强 杜长军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杨伟介绍枭龙战机的性能。摄影:高强 杜长军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杨伟介绍枭龙战机的性能。摄影:高强 杜长军
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的JF-17枭龙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巴基斯坦飞行员驾驶的JF-17枭龙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JF-17枭龙战斗机在跑道旁进行静态展示。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JF-17枭龙战斗机在跑道旁进行静态展示。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新浪军事(微博)、中国航空报(微博)联合报道 11月13日下午4时,中航工业和巴基斯坦空军联合在迪拜航展的新闻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中巴双方关于枭龙战机首次举行记者会。中航工业的副总经理李玉海,枭龙战机的总设计师杨伟,以及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巴基斯坦枭龙战机试飞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枭龙战机是亮相本届迪拜航展为数不多的中国军工企业的实机,虽然是巴基斯坦空军派来的,但中巴双方都对此非常重视。据中航工业相关人员介绍,枭龙战机由中巴双方共同出资设计生产,并由巴基斯坦负责开拓其国际市场,这对枭龙战机打开中东市场非常有利。巴基斯坦空军枭龙项目办的副主任对新浪网报道人员称,虽然相比F16来说枭龙体积较小,航程也较其短,但其综合作战能力并不输于F16多少,更重要的是其价格要低F16很多,在亚非拉很多渴望获得三代战机的国家都对其非常感兴趣。巴基斯坦空军方面对枭龙的作战性能非常有信心。

   在发布会现场,中航工业的人员称在未来十年内枭龙有望形成300到500架的市场。中方对枭龙成为国际市场下一个最畅销的飞机充满信心。

   在回答西方媒体记者中国空军是否会装备枭龙的时候,李玉海副总经理称,中国空军对枭龙战机的研制一直都非常关注。在研制后期,很多中国空军一直很关注枭龙战机。枭龙战机的性价比很好,但至于中国空军什么时候会装备枭龙,中航工业并不清楚。

   枭龙战机的设计师杨伟最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如果枭龙战机不是为未来战争设计的那其意义就不大,所以从枭龙战机的平台特性和刚才的飞行表演可以看到,枭龙还是很先进的,特别是其武器能力和探测能力,这都表明枭龙战机是一款具有综合作战能力的飞机。所有这些都是通过融合非常先进技术的融合才能实现这一点。枭龙战机的低成本并不是降价,枭龙并没有采用那种技术昂贵但收效甚低的技术。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五个左右的国家对枭龙表达了兴趣,这些国家一般来自亚非拉以及拉丁美洲。(高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