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在迪拜展出新一代支线飞机AIRCAR(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46  中国航空报
中航工业在迪拜航展重磅推出新一代通用/支线涡桨飞机AIRCAR。 中航工业在迪拜航展重磅推出新一代通用/支线涡桨飞机AIRCAR。

  中国航空报消息(特派记者 李楠 袁新立) 着眼于国内外对通用飞机的市场需求及涡桨飞机在短途航线上良好经济性能,中航工业在迪拜航展重磅推出新一代通用/支线涡桨飞机AIRCAR。

  “AIRCAR的市场定位是中短途通用支线飞机,这迎合了目前的市场需求,未来10年内这款飞机的市场都是值得期待的。”在产品发布会上,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这样告诉记者。

  AIRCAR飞机是中国第一种按照CCAR23-R3设计的飞机,也是目前全球同座级中第一种应用损伤容限结构设计的飞机。虽然此技术在国外19座级以上飞机上的应用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在轻型飞机上应用尚属首次。AIRCAR总设计师李先哲介绍道,在飞机设计之初就将可靠性和维护性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全机设计规范中。据了解,AIRCAR飞机平均故障间隔飞行小时(MFHBF)为23小时,出勤可靠度超过99%,最大程度地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损伤容限技术应用为AIRCAR带来的竞争优势将在市场搏击中得到最好的验证。

  降低维护成本的理念始终贯穿于AIRCAR的设计过程。口盖位置需考虑各系统维护的可达性。装载设备按翻修时间甄选,保持翻修期的整齐划一,使用户翻修成本降低。飞机机体大修门槛值不小于10000小时,翻修时间间隔不小于6000小时,机体寿命为40000飞行小时/60000飞行起落。对于通用类飞机来说,AIRCAR已在维护成本这方面确立了相当的优势。

  良好的改装性能也是AIRCAR的竞争优势之一。标准19座形式的客舱布置与货运型(货运可装载3个标准的LD3集装箱)布置之间可以实现快捷灵活地转换。此外,还有VIP型等多种布局可供用户选择,稍加改装还可用于海监、空投空降、人工降雨、海岸巡逻、航空摄影、地质勘探等。该飞机在设计上充分考虑航空公司多种装载需要,采用了灵活的构型配置,为用户提供多种改装接口。模块化设计为后续改装预留空间,机身地板中间有800毫米空间未布置任何设备,为后续改装提供便利,使用户改装的结构重量代价最小。

  中航工业实施“创新商业模式”战略,确立了“制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民机,进入国际轻型多用途民机市场”的目标,集合全球资源,确保产品的先进性。在这一思想指导下,AIRCAR获得“脱胎换骨”式的升级,采用了霍尼韦尔公司最新研制推出的APEX系统,技术更先进,综合化程度更高,并且具有良好的外围设备扩展功能。AIRCAR飞机采用加拿大普惠公司高可靠性的PT6A-65B涡桨发动机,最大起飞/连续功力为1100马力,翻修间隔(TBO)为6000小时。与发动机匹配的螺旋桨为美国哈泽尔公司的HC-B5MA-3/M10876AN低噪声5叶金属螺旋桨,起飞、飞越噪声只有78分贝。全机内设由曾为中国MA60、H425等多个机型进行过内设设计的意大利BONANSEA公司负责,布局合理、乘坐环境宽敞舒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迪拜航展 支线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