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航展客机热销 中东多国宣布购买波音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37  环球时报微博

  第12届迪拜国际航展自13日开幕以来成交颇丰。尽管伊核问题紧张局势使此前有分析预计军用飞机订单将很“给力”,但上周日首先爆出的非军用领域大单让市场振奋不已。阿联酋航空公司宣布与波音签180亿美元订单,分别是各自历史上“最大一单”。外电分析称,这不仅提振了波音,该公司今年以来的订单远远落后于其劲敌空客,也凸显了迪拜成为重要国际航空港的雄心。此外,尽管国际整体经济形势不佳,但经济重心自西方转移,亚洲和中东中产阶级人数不断上升促使客运需求强劲。

  阿联酋航空公司周日宣布花费180亿美元购买50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该协议还包含价值80亿美元、另外购买20架该型号民用客机的可选择执行合同,因此合同总额可能达260亿美元。总部设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是全球20大航空公司中盈利最高的五家之一。作为迪拜建设国际自由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阿联酋航空的发展得到了迪拜酋长国的大力支持。在金融危机蔓延的2009年,迪拜是重灾区,有评论称迪拜经济正逐步复苏。

  航展上,阿曼航空公司也宣布向波音公司订购了6架波音787-8型“梦想飞机”,这笔交易的总额达到了11.6亿美元。中东另一大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预计也会在本周的航展上宣布购买30架该型飞机。空客方面,总部位于科威特的国际性航空租赁公司ALAFCO周一宣布购买空客50架A320neo飞机,价值达46亿美元,协议还包括另外30架飞机的可选择合同。

  不久前空客宣布推迟交付A-350-900型客机,业界分析这与此次波音公司获得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巨额订单有着微妙的联系。空客A350的竞争对手就是波音777-300ER型客机。

  迪拜国际航展始于1989年,每2年举办一次,由于迪拜地处世界经济版图的中央交汇处,因此能够吸引来自中东、非洲的大量顾客。本次航展的规模较2009年又增加了20%。(焦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迪拜航展 波音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