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担心触怒中国或暂停转让军舰等4项对越军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9:1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越南空军装备的米格-21型战斗机。 资料图:越南空军装备的米格-21型战斗机。

  印度教徒报网站11月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越南向印度提出的四项军事援助请求,即潜艇培训、飞行员操作苏-30战机的转换训练、一个战略性港口的现代化以及中型军舰的转让,大多可能将因印度害怕触怒中国而最终搁浅。

  消息人士表示,越南所提出的这些主要集中在海军领域的军事援助请求,已经使印度政府陷入了困境。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印度想要回报越南,毕竟越南在东盟等多国组织中始终支持印度;另一方面,印度又害怕触怒中国——在越南向印度提出军事援助请求之前不久,北京与新德里刚就探测南海一块区域的石油与天然气之事交流了看法,而中国与越南都宣称拥有该区域的主权。

  报道称,印度可能愿意为越南飞行员提供苏霍伊战机的转化训练,因为印度已经同另一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完成了一场类似的行动。不过,至于是否满足越南所提出的其他要求,印度还需要进行慎重考虑,毕竟印度不愿破坏其同中国的关系,而且中印不久便会签署一份协议,通过小心应对双方巡逻队在实际控制线(LAC)一些小块地区的对抗,缓和两国之间紧张的关系。

  在这之中,印度尤其会慎重考虑越南提出的,向越国转让1000至1500吨的战舰,以及升级金兰湾附近的芽庄(Nha Trang)港的请求,特别是在今年7月,中国海军对结束访越返航的印度海军“艾拉瓦特”号两栖攻击舰(INS Airavat)发出警告之后。

  外交家指出,印度不得不考虑两大因素——尽管其有权在邻近地区发展关系,但新德里不应当采取阻碍中印关系的做法,尤其是在特别代表即将就边境问题举行会议之际,以及需要获得中国支持以便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情况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