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同意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4:38  国际在线
资料图: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资料图: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本报记者/周作

  越南海军总司令阮文献不久前访问印度时,再次邀请印度舰艇在越南芽庄港永久驻留,印度给予了积极回应。印度表示将为越南建设大型船舰、出口导弹,并对越南军队信息化提供IT技术支持。据悉,新德里原则上同意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联合企业是印度和俄罗斯于1998年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计划共生产1000枚“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其中半数用于出口。“布拉莫斯”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有舰射型、空射型及陆射型。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非常消耗燃料,它的射程实际上最大只能达到300公里左右。由于“布拉莫斯”是一种使用火箭发动机的反舰导弹,俄罗斯的技术成分占的比重比较大,核心的技术仍属于俄罗斯,而印度主要是参与了一些软件方面的研制。目前印度已经装备“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但是俄军并没有装备使用,因为俄罗斯有更好的武器装备。印度对于这点不很满意,因为俄罗斯作为研发国家,自己都不装备的话,势必影响“布拉莫斯”的出口。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布拉莫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