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称我国航母舰载机将完全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08  法制晚报微博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片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片

  中航工业成立三周年媒体开放日上 相关人士透露——

  我国航母舰载机 将全部国产

  法制晚报(微博)讯(记者 张颖川 郭媛丹)昨天下午,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三周年的媒体开放日上,记者了解到,未来我国的航空母舰上的所有舰载机将全部实现国产。

  今年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航母战斗力的形成离不开舰载机,诸多消息一致认为J15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款航空母舰舰载机。其研制单位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直属科研事业单位。

  记者提问,中国航母平台已经进入试航阶段,目前舰载机是否也在研发、定制中?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低调表示,中航工业努力研制满足国家维护安全、和平要求的武器装备,“飞机不会总在地上,总有一天会飞起来,大家等待眼见为实。”中航工业以“保军”作为天职,将研制成功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武器。

  面对记者对“中国航母舰载机是否国产”的一再追问,耿汝光再次低调表示,未来我国舰载航空飞行器将完全由国内企业(即中航工业)制造,并形成新的战斗力。

  ●新闻链接

  三年来,中航工业在军机研制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军贸市场领域,加快研发了“枭龙”(战斗机)、“猎鹰/L 15”(教练机)、“翼龙”(无人机)等新一代军贸产品,具有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逐渐成为军贸主导产品,三年航空产品累计出口超过50亿美元,中巴合作生产的“枭龙”飞机已列装巴基斯坦空军并形成战斗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