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准备续租乌克兰舰载机陆基训练场并计划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0: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原文配图 原文配图

  [据俄新社2011年10月1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在同乌克兰国防部代表团谈判后表示,俄罗斯准备继续向乌克兰租借“尼特卡”舰载机飞行员陆基训练场。

  谢尔久科夫表示,两国国防部代表们就“尼特卡”训练场的未来使用问题展开了谈判,俄方表示愿意租借该训练场,并计划对训练场进行改装。谢尔久科夫进一步说明,未来会和乌克兰共同使用该训练场,并在俄罗斯国防部的高校对乌克兰军人进行相关培训。

  尼特卡训练场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萨基市,修建于1982年,用于航母舰载机的起降训练。两国关于训练场使用问题的谈判从1997年开始,2004年得到乌克兰批准。但是2008年8月乌克兰发表声明,今后不打算租借给俄方。2010年6月两国又对训练场的使用问题达成新的协议,同年11月俄方飞行员恢复训练。2011年两国国防部门领导参观了训练场。俄罗斯每年需要支付70万美元用于“尼特卡”训练场的租借。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乌克兰 训练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