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宇航员臆测中国独立登月将建月球殖民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6:22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朱盈库报道,中国两架无人航天器“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先后成功飞天,并于3日凌晨实现交会对接,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最新进步。然而,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进步引来其他国家一些人士“担忧”的目光。约40年前在月球漫步的美国航天员尤金-赛尔南(Eugene Cernan)担心,中国将独揽登月行动。

  据加拿大通讯社11月2日报道,赛尔南曾在1972年12月与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乘坐阿波罗17号飞船抵达月球表面,并在那里停留了70多个小时,这也是迄今为止人类最后一次月球漫步活动,赛尔南和施密特也成为最后漫步月球的航天员。

  在目睹中国航天事业的大踏步前进时,现年已77岁的赛尔南表示,中国距离登月有8-10年,到中国宇航员到达那里的时候,中国也就差不多“拥有”了月球。因为目前其他国家还没有登月计划。他在接受加拿大通讯社采访时还预测,中国很可能将在月球建立殖民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