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表示印日可利用南部港口进行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9:30  东方早报
资料图:日本派遣印度洋的雾雨号战舰 资料图:日本派遣印度洋的雾雨号战舰

  早报讯 除了与越南加强联系,日本与印度也越走越近。

  据日本媒体报道,印度外交部负责日本事务的东亚司司长班浩然昨天表示,关于因福岛核事故而中断的日印核能协定缔结谈判将于11月下半月在日本重启。班浩然是在与访问新德里的共同社加盟社社论研究会成员的会谈中透露这一消息的。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上周六与到访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就推进谈判达成了共识。在福岛核事故后出现了批评从日本出口核电站的意见的形势下,日本力争进军巨大的印度核电市场,将加快缔结协定谈判的步伐。

  班浩然还指出,对印度兴建核电站项目而言,拥有先进技术的日本企业的参与是不可或缺的。他称:“印度将不设定具体期限,但希望尽早签署协定。”

  他还就安全方面明确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内召开日美印三国的首次工作级协商会,暗示将讨论南海的海上安全问题等,力争对中国形成牵制。

  关于克里希纳提议的印度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军演一事,班浩然表示可利用印度南部港口科钦,在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因实施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而在该港口停靠加油时,实施小规模的军事演习,加深两国合作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日本 联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