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拒绝归还中国渔船欲谋求第三方出面调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1:0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肇事军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肇事军舰

  据10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菲律宾星报》22日报道,菲律宾政府一反撞击中国渔船后的低调态度,拒绝归还25艘中国无人小艇,并表示,此事的解决需要第三方出面调停,“将根据法律程序来处置这些中国无人小艇”。中国学者苏浩23日对《环球时报》说,菲律宾军方先道歉、政府又反道歉的做法是矛盾心态的体现,而菲提出第三方调解的说法也表明,它试图利用这个机会,在南海问题上建立他国介入模式。

  菲律宾军舰在南沙礼乐滩附近海域袭扰中国一大型渔船并扣留其拖拽的25艘渔船 一事发生在18日上午。事发后,菲律宾海军总司令巴玛19日随即称,“这只是一场事故 ”,并就事件向中方表示了歉意。菲律宾外交部当天还表示,“事件使中国渔船留下一 些小船在我们手里,我们可能考虑把它们归还。”不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0日向《 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使馆并未接到菲军方的致歉。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 ,中方已就中国渔船在南沙遭菲律宾军舰袭扰一事向菲方表明立场,要求菲方尽快无条 件归还中方小艇。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里,菲律宾政府的态度开始变得强硬起来。菲外交部长德尔 罗萨里奥20日向媒体表示,“中国渔船及其他小艇闯入菲律宾海域”,因此,“没有道 歉的必要,也没有提出道歉。” (本报赴菲律宾特派记者  暨佩娟   本报记者  刘 畅    ●纪双城 甄 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律宾巡逻舰在南海撞击中国渔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渔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