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舰在南海碰撞中国渔船称是偶然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7:13  环球网微博
事件中菲律宾巡逻舰的照片 事件中菲律宾巡逻舰的照片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10月19日,菲律宾巡逻舰在南沙附近海域与中国渔船发生碰撞的消息成为外国媒体关注的话题,包括美联社、法新社以及菲律宾媒体等在内的众多媒体陆续报道这一消息。菲律宾军方和外交部均出面表示,这是一次“偶然”的“小碰撞”,未造成人员伤亡,菲方已经向中方通报了这一情况,并就这起事件向中方表示歉意。

  《菲律宾星报》引用事发地菲方军事负责人萨班(Juancho Sabban)的话说,这起“偶然事故”发生在18日,菲律宾海军巡逻舰当天在南沙附近海域发现中方一艘比较大的渔船拖着25只小型船只。菲巡逻舰在前往检查为何中国船只“进入菲律宾海域”的过程中发生“操作问题”,风浪太大导致巡逻舰与中方船只发生碰撞,随即中方那艘比较大的船只隔断牵引绳离开,菲方则将其余小船拖回附近海湾。

  《菲律宾星报》说,菲律宾海军司令也证实了这一事件。帕马强调:“这真的是一起偶然事件,当我们的船只前往核查中方渔船的活动时并无敌视行为。”帕马还强调是菲律宾巡逻舰发生了“操作问题”,并无中国渔民被逮捕。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埃尔南德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次“小事件”,菲律宾正考虑将25艘小木船还给中国,并指出当时小船上面没有人。菲律宾官方表示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那艘比较大的船只会拖着那么多小渔船。萨班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则强调:“我们希望明确表示,我方没有敌意。”

  美联社19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帕雷德斯就这起事件表示,菲律宾海军19日已经向中国使馆通报了这起“偶然事件”,并就事件向中方表示了歉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律宾巡逻舰在南海撞击中国渔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