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军舰曾在南海拦截印度海军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9:10  环球时报
印度海军艾拉瓦特号两栖舰 印度海军艾拉瓦特号两栖舰

  据9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军舰7月底访问越南后,在南海国际水域遭中国海军拦截,双方发生对峙”,英国《金融时报》8月31日这则“独家爆料”引发巨大关注。媒体纷纷感叹“越来越自信的中国海军”开始扮演“南海警察”角色。

  《金融时报》这一报道立即遭到印度否认。印度NDTV新闻网1日引述该国海军一份声明称:“媒体报道的所谓‘艾拉瓦特’号在南中国海被中国军舰拦截是不正确的。事实情况是,任何军舰都没有发生过对抗。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有关报道存在很多含糊不清的地方,有明显的渲染中国威胁的倾向。他说,在南海属于中国国土性质的海域,使用武力或有武力威胁的外国军舰穿行是不合国际法的,不排除印度军舰超出正常和平航行目的穿过这一海域的可能,这样的话,中国方面要求对方表明身份是正当的。(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  苗   本报记者   张倍鑫 ● 候  涛)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