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韩美军司令称将维持对韩军援应对中朝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1:4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 资料图: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

  环球网(微博)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10月13日消息,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于当地时间12日在出席美国陆军协会年度特别研讨会时表示,朝鲜军队有120多万,在世界排名第四位。其中有70%部署在“非武装地带(DMZ)”,因此来自朝鲜的“威胁”不容小觑。

  报道称,瑟曼表示,中国目前迅速崛起为军事、经济大国,今后将对韩国构成“潜在威胁”。另一方面,朝鲜于去年11月向美国科学家公开铀浓缩离心机,这是朝鲜欲发展核武生产能力的证据。而韩美同盟已成为可有效应对这些威胁的基石。

  瑟曼在提及朝鲜半岛的“战略价值”时说,朝鲜半岛是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维持战略地位所必需的存在,而东北亚是全球最大的军事力量和经济力量的据点。他还称:“美国应毫不动摇地维持对韩防卫援助态势,维护朝鲜半岛和平。”

  另据韩国国籍广播电台报道,瑟曼在研讨会上还强调说:“那些主张减少对韩国军事援助的人并非是军人。美国目前虽然注重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但还要重视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军事威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韩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