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南海问题当事国应和平解决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王经国、李硕)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8日表示,任何使南海问题多边化、国际化的行动都可能使这一问题更加复杂,于事无补。

  耿雁生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当事国通过双边谈判和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在回答中国军方对于菲律宾企图以东盟抗衡中国持何立场的提问时,耿雁生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他还表示,南海航行自由从未因南海的主权争议受到影响,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插手南海争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