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湾F-16升级后仍无力对抗大陆俄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9:2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在长春空军开放日上公开的歼-11B战机。 摄影:新浪军事 门广阔 资料图:在长春空军开放日上公开的歼-11B战机。 摄影:新浪军事 门广阔

  据印度newstrackindia网站9月21日报道,由于其计划升级“台湾”现有F-16喷气式战斗机编队以增强后者的自卫能力,有专家警告称,如今美国插手中国事务和台湾冲突的危险系数已变得越来越高。

  据报道,尽管美国已经决定不向“台湾”出售新型F-16战斗机,但是却计划升级“台湾”现有机群。在美国看来,升级“台湾”老旧战机将使后者具自卫能力,但是也要避免与中国大陆的巨大裂痕。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防务专家们认为此次升级不足以扭转两岸军事平衡。过去几年来,由于大陆在台湾对岸部署了数百枚导弹和先进战机,军事平衡向有利于大陆的方向大幅倾斜。

  批评家们称,中国大陆拥有的新型能力,特别是具有“航母杀手”之称的、“台湾”和美国认为已具备作战能力的反舰弹道导弹,致使美国干预台海冲突变得愈发危险。

  专家也表示,升级的战机不能抗衡中国估计已装备300到400架的俄制苏-27和苏-30战机,这些绰号“侧卫”的家族战机可运载更多的燃油和武器,因此使得航程更远、续航时间更长成为可能。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防务智库“空中力量”专家、中国航空军事专家科普(Carlo Kopp)的话称,事实上,无论美国对台出售全新战机,还是对其进行升级,F-16战机都不足以对抗“侧卫”战机。

  专家们说,在更有可能发生的海上封锁情境中,台湾最多可能支撑两至三周,其基本的防务理念不是为击败大陆解放军,而是进行抵抗,为美国出手干预赢得时间。美国上一次进行的军事干预是在1996年,当时大陆向台湾岛海岸附近的海域发射导弹,美国向台湾海峡派遣了两个航母战斗群。不过今天,仍不清楚美国是否会再次冒这个险,因为美国在韩国、日本和关岛的基地如今都在中国的导弹射程之内,一艘逼近的美国航母可能会遭到中国导弹和潜艇的多重攻击。(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宣布58亿对台军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F-16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