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拟在韩部署全球鹰无人机 可监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3:57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法新社首尔9月15日电】据报道,美国即将在韩国部署先进的无人侦察机,这将能更仔细地监视朝鲜的军事活动。

  据美军报纸《星条旗报》报道,华盛顿正与首尔磋商,在划分韩国与朝鲜边界的非军事区附近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全球鹰”不会跨越非军事区或进入朝鲜,但仍能够看到边境另一侧的情形。这将是首架在韩国境内执行任务的“全球鹰”。

  报道引述美国空军第13航空队情报、监视及侦察事务负责人特兰·雷诺中校的话说,美韩距离达成协议已经“非常接近”。第13航空队总部设在夏威夷。

  美国在韩国驻有2.85万名军人,已动用卫星及U-2侦察机监视朝鲜多年。

  【韩国《东亚日报》9月15日报道】据了解,为了加强对朝鲜的监视,韩美两方正协议在南北边界非军事区附近投入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

  12日,美军报纸《星条旗报》引用美国空军有关人士的话称,韩美两国正在协商“全球鹰”的飞行通行权限问题。

  据《星条旗报》报道,空军有关人士虽然不透露协商内容,但称“‘全球鹰’飞行在韩半岛上空的时期越来越近”,“达成协议后‘全球鹰’会立即飞行在韩半岛上空”,表现出协商已进入收尾阶段。《星条旗报》还说,“全球鹰”投入到非军事区邻近上空时,会收集到前所未有的朝鲜军事动向和情报。

  “全球鹰”最大飞行高度为1.8万米,可以连续36小时侦察面积为14万平方公里的地区(比朝鲜面积大),用尖端雷达和光学设备可识别30米长的物体。专家称,“全球鹰”投入使用后,可实时追踪朝鲜核设施与导弹基地的动向和挑衅征兆,还可以监视鸭绿江以北的中国地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鹰 美国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