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新型运兵车加强机动和防护满足更多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0:58  兵器杂志
资料图:MPC陆战队人员输送车 资料图:MPC陆战队人员输送车
资料图:MPC陆战队人员输送车能够搭载8至9全副武装的士兵 资料图:MPC陆战队人员输送车能够搭载8至9全副武装的士兵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MPC (Marine Personnel Carrier )陆战队人员输送车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研发的轮式装甲运兵车,其设计主要针对于不对称作战中的快速反应以及城市环境作战,同时也可以适应执行其他任务。海军陆战队方面要求MPC能够搭载8至9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为他们提供完善的防护和任何地形上的高速机动能力。

  在海军陆战队最初的计划中,MPC只是用于最基本的滩头展开,每两辆MPC便能运送一个齐装满员的加强班,部队在滩头展开后在再换乘其他陆用战斗车辆。但随着EFV等原定用来和MPC接力的车辆纷纷下马,甚至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 JLTV联合战斗车辆都面临下马命运,海军陆战队不得不要求MPC增加担负在战场上运输作战人员任务所必须的机动能力和防护装备。这样的升级和需求改变必然导致MPC的成本增加,不过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MPC在预算方面的情况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但MPC并非一个竞争对手都没有,有两款轮式装甲运输车都在觊觎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的订单。依维柯公司的SuperAV 8×8轮式装甲车拥有很强的两栖运输能力,最近依维柯更是与英国BAE系统公司联手对自己MPC设计进行升级。另外,著名的装甲车辆生产商帕特里亚拉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帕特里亚AMV轮式战车研发用于竞争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项目的变形车,AMV已经被芬兰军方选中,接受过全面的两栖作战和陆战考验。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战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