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波音公司研发无人潜艇可携带鱼雷巡航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图为,美国波音公司2001年建造的无人潜艇“Echo Ranger”。波音利用该潜艇技术正在研发军用无人潜艇,以执行战斗及探测水雷等军事任务。波音公司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卡塔利娜岛测试了无人潜艇。   图为,美国波音公司2001年建造的无人潜艇“Echo Ranger”。波音利用该潜艇技术正在研发军用无人潜艇,以执行战斗及探测水雷等军事任务。波音公司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卡塔利娜岛测试了无人潜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无人潜艇彻底改变海军作战概念的日子不远了。”《朝鲜日报》援引《洛杉矶时报》(LAT)19日报道说,美国波音公司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卡塔利娜岛测试了无人潜艇。该报称,象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地投入使用的无人机改变战争模式一样,无人潜艇如果投入实战,将开创海洋战争的新篇章。

  据报道,迄今为止,无人潜艇主要用于勘探石油、天然气的水中音波探测。波音公司早在2001年就建造了“Echo Ranger”潜艇,用于这些用途。《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波音公司计划利用该潜艇技术,研制军用无人潜艇。

  正在研制的潜艇长约5.5米,是一个小型潜艇。该黄色潜艇的最高时速可达8节(约15公里),潜水深度为3000米。波音公司计划在该潜艇上装载远程鱼雷,使其在海底连续航行几个月。

  据悉,此次测试主要对支持深海无人驾驶的无人导航装置进行了检验。与在飞行中和人造卫星交流信号的无人机不同,在海底进行作战的无人潜艇无法接收卫星信号,因此需要比飞机更精巧的无人导航装置。无人潜艇将完全依靠事先编制的程序航行。

  美国海军对无人潜艇寄予厚望。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罗海德表示:“无人潜艇在未来几年内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人员伤亡惨重的战斗和水雷探测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他说:“无人潜艇将成为在作战费用和安全性方面彻底改变现有技术的‘扭转战局的关键(game-changer)’。”

  无人潜艇的成本也很低廉。《洛杉矶时报》报道说,目前,一艘核潜艇的价格为28亿多美元,但无人潜艇的造价远低于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无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