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舰载激光武器 可用于防御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2: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资料图:美国舰载激光武器 资料图:美国舰载激光武器

  美国海军首次成功测试一种舰载激光“枪”。研究人员13日说,这种激光“枪”或可用于抵御海盗袭击。

  美国海军研究局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上周在太平洋水域用一艘舰船运载这种固态高能激光,打击海上另一艘船。海军研究局说,一束直径为棒球大小的激光行经“数英里,而不是几码”,准确命中目标船的引擎,致使目标起火。

  海军研究局空战和武器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戴奇曼说,测试表明,可用这种激光阻止小型船只靠近海军舰只,也许可用于抵御海盗。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德赖厄德海事情报公司主管 格雷姆·吉本·布鲁克斯说,鉴于船只漂浮不定,能在如此远距离内高度集中光束、击中目标,“给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了不起”。吉本·布鲁克斯说,“这(激 光)可用于任何海战……就海战而言,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时刻,因为有了一种全新的武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海军 激光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