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将采购24架米格29K代替苏33装备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7:19  新民晚报
资料图:印度海军所购买的米格-29K舰载机。 资料图:印度海军所购买的米格-29K舰载机。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最近表示,俄海军将采购24架新型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

  据悉,此次采购计划将在俄2011-2012年度国家武器采购计划的框架内实施。去年4月曾有消息称,俄海军将采购26架米格-29K用于装备“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目前,俄海军航空兵装备的舰载机均为苏-33,但这些战机的使用期限只能维持到2025年。

  俄海军目前共装备有19架苏-33舰载战斗机(1992-1996年间生产)。虽然可以继续生产苏-33,但由于产量太低,因此从费用上来说并不划算。而如果选择米格-29K,情况则要好得多:印海军最终采购的该型战机数量可能会达到44架,可有效摊薄生产成本。

  米格-29K舰载机装备有拦阻钩,加强了起落架等机体结构,配备折叠机翼,机体也进行了防侵蚀处理。该机配备全数字化玻璃座舱和多功能火控雷达,强化了发动机防异物吸入措施,并增加了内部油量载荷。据悉,新型米格-29K的飞行速度可达2200千米/小时,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机翼和机身下设有7个武器外挂点。(倩文)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米格29K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