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试图将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集成到下一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1:50  国际在线
资料图: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资料图: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本报驻印度记者/胡唯敏

  本报记者/小末

  据《印度教徒报》3月13日报道,印度正试图将印俄联合研发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集成到下一代战机上。布拉莫斯航空航天联合企业执行经理皮莱称,“如果我们能将导弹的重量降低至两吨以下,就能让第五代战斗机搭载该导弹,我们会着手对此进行研究。”

  据称,今年年底印度将测试潜射型号的“布拉莫斯”导弹,并将于明年将其集成在苏霍伊战斗机上。不过,近来俄罗斯和印度在摊派“布拉莫斯”导弹的费用方面却出现了争执。俄罗斯方面认为,必须重新设计改装与导弹相配套的苏-30MKI战斗机,但这部分费用应该由印度承担,而印度认为有关的费用应由俄方支付。皮莱承认,印俄双方在改装费用问题上确实存在分歧,但他表示导弹研制计划不会因此推迟。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联合企业是印度和俄罗斯于1998年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印俄两国分别占公司股份的50.5%和49.5%。该公司计划共生产1000枚“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其中半数用于出口。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接到40亿美元的订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