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迷为拍摄瓦良格航母在大连乘坐轻轨来回往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09: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资料图:网友拍摄的瓦良格号航母舰艏 资料图:网友拍摄的瓦良格号航母舰艏

  本报大连8月3日讯(特派记者 寇润涛) 八一建军节前,各地军迷纷纷齐聚大连,期待着航母进行海试。然而,航母一直安静地停靠在码头。不少军迷失望而归,期待着航母海试时再次齐聚大连。

  网友“斯文的威猛”便是来到大连的军迷之一。他是北京的一位资深航空摄影师,趁着周末假期,和几个朋友于7月30日来到大连。守候了两天,却没有等来试航。

  回到北京后,他并没有后悔大连之行:“虽然中国航母并没动,但我拍到了035和22艇,值了!”

  来大连旅游的北京小伙吴萌不是一位军迷。但当他坐着轻轨列车从香炉礁站附近看到“瓦良格”号时,非常兴奋,“之前都是在网上浏览航母和88舰的照片,现在终于在大连港见到它们了!”

  大连本地的军迷们也每天关注着家门口这艘大船的动向。楮征家住在距离大连造船厂不远的地方,每天打开窗子,一眼便能看到停靠在造船厂里的“瓦良格”号。他告诉记者,他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航母还在吧”。“最近一直实施军事管制,估计航母很快就要离港了。”楮征说。

  外地军迷的痴迷程度给大连市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香炉礁轻轨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她曾见到一位外地赶过来看航母的军迷,手里握着十多张轻轨车票,坐着轻轨在香炉礁和大连火车站之间来回往返,只为了列车经过大连造船厂附近的高架桥时,多拍几张清晰的航母照片。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国防部证实中国正改建航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