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型P-1反潜机因机身出现裂纹将推迟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本正在研发的反潜机P-1。2007年9月摄于岐阜县各务原市。(共同社) 图为日本正在研发的反潜机P-1。2007年9月摄于岐阜县各务原市。(共同社)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日透露,尚在研发阶段、计划本年度列装部队的新一代反潜机P-1的主翼和机身上发现了数条10~15厘米的裂纹。预计4架P-1的原定列装计划将推迟至下年度以后。这有可能对自卫队的警戒监视活动造成影响。

  P-1是作为P-3C的后续机型研发的,是日本的首款纯国产反潜机。日本海上自卫队共拥有约90架P-3C,主要在日本周边监视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舰船活动。

  据日本防卫省称,该省研究总部目前正在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等处对P-1进行测试。用于试飞的2架及生产中的2架原计划在本年度内列装部队。

  在地面对机体进行压力测试时,主翼和机体的螺钉部位周边等数处发现有裂纹,因此必须研究如何提高机身强度。

  P-1与航空自卫队新一代运输机C-2的零部件可通用,两种机型的研发经费约3450亿日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潜机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