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外界不应借航母渲染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国防部公开的瓦良格号最新照片 国防部公开的瓦良格号最新照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中国军方27日发布中国改造废旧航母加以利用的消息,引发海外华文媒体关注。评论认为这完全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之事,外界不应趁机制造话题。

  建造航母势在必行 不影响国防大政

  香港中通社27日刊文引述观察家观点指,此次发布内容透露出三层意味,首先,向外界宣示中国建造航母势在必行,尽管外界对中国建造航母早已有心理准备,一些西方媒体仍不断借助相关话题制造中国军事威胁氛围,中国军方正式发布相关建造信息也能抑制各种猜测带来的负面效应。

  香港《大公报》28日刊文引述北京军事专家刘江平的观点表示,航母将使未来的中国海军水面战斗群拥有真正的核心,未来海军作战方式将进一步综合集成,海军装备也将符合现代海战要求。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的改变。

  法国《欧洲时报》刊文关注到,中国国防部这一举动表明官方并不希望炒作这一事件,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理念是一以贯之的。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评论说,在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大国要求中国承担更多全球责任的时候,中国进入航母时代,也是为了响应全球号召,为世界和平尽责分忧的体现,

  航母的摸索期可能长达8至10年

  《明报》28日引述专家的话称,航母的摸索期可能长达8至10年,但用旧航母作训练可大大缩短时间,为真正国产航母积累经验。此外,现时只有中美两国有训练航母,“瓦良格”长远能令中国的航母发展少走弯路。虽然以训练用途为主,但毕竟可搭载战机,“瓦良格”必要时仍有一定的作战能力。

  香港《文汇报》引述军事评论员于凡的观点认为,无论何时进行海试,其实都无非是一种象征意义,要真正形成战斗力,至少还需要5-10年左右的时间。外界不要幻想中国有了第一艘航母就等于形成了战斗力,亦不能认为海试就等于是建成了蓝水海军。

  美国《世界日报》刊出报道关注说,经过在中国全面整修改装之后,“瓦良格”号或将成为世界近防能力最强的水面战斗舰艇之一。

  外界不应渲染“中国威胁论”

  香港《文汇报》28日刊出社论说,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日益强大,因应保护海洋领土和权益的需求,中国建造航母完全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之事,外界不应趁机制造话题,渲染“中国威胁论”。

  文章说,中国拥有航母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制造中国军事威胁氛围显然别有用心。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威胁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