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望中美两军管控分歧共推关系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8:5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军之间既有共识亦有分歧,双方应正视矛盾和分歧,采取措施管控分歧,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军之间既有共识亦有分歧,双方应正视矛盾和分歧,采取措施管控分歧,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郭金超)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军之间既有共识亦有分歧,双方应正视矛盾和分歧,采取措施管控分歧,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耿雁生说,前不久,中国军队总长和美军参联会主席实现了互访,这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关于建立中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举措。中美两军在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发展、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有着广泛的共识。

  但他同时表示,中美两军在美售台武器、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美国内歧视性法律限制两军交往等方面存在分歧,这些一直是制约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

  耿雁生表示,两国两军之间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分歧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双方应正视这些矛盾和分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管控分歧,不做损害对方利益和损害中美关系的事。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在“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基础上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谈及6月份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一事,耿雁生说,该行为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是制约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中方要求美方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地向前发展。

  最近有媒体称,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近日通过了决议案,督促奥巴马总统立即采取措施,提供台湾所需的全部F—16战机和潜艇。对此,耿雁生说,美售台武器严重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新的冲击。

(编辑:SN047)

  相关专题: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试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