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DF21D导弹可当电磁脉冲武器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1: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列装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列装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电磁脉冲武器杀伤效果图 电磁脉冲武器杀伤效果图

  据美国防务评论(defense review)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正在研发电磁脉冲和高能微波武器,将主要用于在未来冲突中打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

  文章依据国家地面情报中心的相关研究表示,中国很明显在研发高能微波武器,电磁脉冲/高能微波双重定向能武器是中国王牌或撒手锏武库的一部分;它主要用于对付美军。有关中国电磁脉冲和高能微波武器对生物影响的解密情报报告,以及国家安全档案获得的中国计划已经公开。这份于2005年公布的报告称:“如果用于对付台湾,中国大陆将在更低的高度(30-40公里)触发……将其效果局限于台湾和其临近地区,将把对大陆电子设备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

  该报告还认为,任何效率较低的战略核弹头(或战术核弹头)可能实现相同的效果。在进行攻击时,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或可作为电磁脉冲武器的平台。

  电磁脉冲武器类似核爆炸放射的伽马射线脉冲,能够毁坏该武器作用范围内所有依赖电子的设备,包括计算机、地面交通工具和飞机。

  《华盛顿时报》称:“根据这份报告,中国在老鼠、兔子、狗和猴子进行了电磁脉冲武器测试,结果对它们的眼部、大脑、骨髓及其它器官造成了伤害。”中国可能以两种不同的方式使用电磁脉冲和高能微波武器:1)在对台湾进行初步常规武器打击将美军吸引到有效范围之后,把它们作为出其不意的手段使用;2)作为一种威吓手段让美国放弃使用航母战斗群协防台湾。美方的底线是,如果中国决定通过武力收复台湾,美军将很可能阻止事件发生。现在,美国军事力量过于分散,而经济又不景气,这使“协防台湾”变得困难。(斯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