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猜测中国将造上万枚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0: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列装的21C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列装的21C弹道导弹

  美国新闻网站“美国新闻空间”7月18日刊文:日前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称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仍处于测试阶段,但美国分析人员认为虽然东风-21D还不能发挥某些功能,但已经具备一定水平的作战能力,并称中国最终有可能会生产约万枚该型导弹,其费用相当于美国建造一艘航母的成本。

  美媒称,最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确认正在研发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可使中国在拥有航母力量前挑战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主导权。文章援引美国《外交家》杂志15日报道称,东风-21能够打击2700公里外的水面舰舰,这一打击距离是之前美国海军分析人员预计的近两倍。

  美媒还提到,陈炳德还表示,中国反舰弹道导弹仍在进行测试,成功部署后将用作防御武器,不会用于攻击。“这是一种高科技武器,而且我们在资金、进行技术和高素质人才方面面临很多困难,这就是导弹发展很难的原因。”

  《外交家》杂志文章还指出,美国分析人员认为,虽然东风-21还不能发挥某些功能,但已经具备一定水平的作战能力。报道称,“中国大型技术项目通常都是秘密进行的,过程都很隐密。”专家称,除可瞄准美国航母的更好的导弹外,中国还需要具备远程雷达系统,也需要军用卫星进行引导。专家还认为,中国最终可利用美国建造一艘航母的成本,生产约1万枚东风-21,这样中国虽然缺少了一些技术,但却能够打击更远处的水面目标。(编译:春风)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