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DF-21D导弹改型非常成功性能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6:0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列装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列装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0日报道,中国“东风-21”(北约代号CSS-5)二级固体燃料单弹头中程弹道导弹是“巨浪-1”潜射导弹的完善型陆基版,最初是为战略使命而研制的,随后一些变型也适合执行核及常规使命,而最新型的“东风-21D”则是世上第一种也是唯一能摧毁航母的弹道导弹,装配到移动发射装置上的最新改型则能摧毁敌方部署在近太空的导弹和卫星。

  俄媒称,中国1965年8月开始研制固体燃料弹道导弹,相关单位建议先研制“东风-61”单级固体弹道导弹。1967年解放军决定建造首艘国产导弹核潜艇,要求研制潜射中程弹道导弹,结果决定放弃“东风-61”,开始研制符合全部要求的“巨浪-1”二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1970年加快导弹研制进程。70年代初中国科学家们在首种固体燃料核导弹研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开始考虑“巨浪-1”陆基版改制方案。1975年潜射型“巨浪-1”和陆基“东风-21”齐头并进,使用一体化弹体和机械结构。1976年相关项目继续研制,还研制全新型导弹使用的新型发射装置。1995年“东风-21”首次顺利完成试验,其射程可达1700公里,有效载荷600千克,可携带最大威力50万吨的核弹头。完善型“东风-21A”导弹射程增至2700公里,有效载荷1000千克。有消息称,中国军队现已装备60-80枚“东风-21”和“东风-21A”导弹,展开部署在40套发射装置上,覆盖了相当广阔的领土。

  俄媒称,2006年中国研制出“东风-21C”固体燃料弹道导弹,使用WS2500新型10×10移动发射装置,有效载荷2000千克,最大射程1700公里。由于新型发射装置块头过大,战斗行进困难,中国军方对其不太满意。而在“东风-21”项目基础上研制的“开拓者-1”四级固体燃料运载火箭能向近太空运送弹头,但是在2002年和2003年的试验未能成功,项目放弃。但是“东风-21D”改型却非常成功。美国国防部确认了“东风-21D”的存在,称其为世上第一种也是唯一能攻击海上大型战舰的陆基弹道导弹,它借鉴了“东风-21C”机动发射装置和终端制导系统的优点,整体性能大幅提升,无论是在战斗展开速度上,还是命中精度上。有消息称新导弹射程可达3000公里。(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风-21D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