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希望美方待人要谦虚行事要谨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晓伟摄   7月11日,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晓伟摄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1日上午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陈炳德指出,我与马伦将军在大小范围的会谈中,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当然也存在分歧。发展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关键是要互相信任。我希望美方也能真正懂得“待人要谦虚,行事要谨慎”。

  在一个多小时的见面会上,记者关注中美两军关系、南海问题、航母问题、中国军力发展等热点问题。

  陈炳德说,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不少困难。目前,现有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人为制造的矛盾和问题不得不令人担忧。因此,要本着“尊重、互信、平等、互惠”原则,积极妥善处理分歧和矛盾,才能推动两军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陈炳德表示,发展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关键是要互相信任。互相信任的前提是互相尊重,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一个尊重他国的国家才能受到他国尊重。我希望美方能够真正懂得“待人要谦虚,行事要谨慎”。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美两军关系正处在回升向好的势头,来之不易,需要双方倍加珍惜。”

  在回答有关中国军力增长的问题时,陈炳德说,中国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奉行的是“军队要忍耐”的政策,现在中国军力是一种补偿性的发展。中国的军力发展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包括反恐、在亚丁湾护航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