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称中国与邻国会妥处南海问题 美不必操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23:20  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海军上将,在北京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中外记者。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海军上将,在北京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中外记者。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为前来访问的美军参联会主席海军上将马伦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7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北京为前来访问的美军参联会主席海军上将马伦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1日上午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海军上将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陈炳德指出,中国与周边国家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美国不要操心,更不要担心。

  在一个多小时的见面会上,记者关注中美两军关系、南海问题、航母问题、中国军力发展等热点问题。这也是陈炳德与马伦在小范围会谈中所重点谈论的问题。

  陈炳德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美两军关系正处于回升向好的势头,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需要双方倍加珍惜。坦率地讲,我们也十分警惕美方有人有意制造麻烦,最近达赖喇嘛窜访美国,有的议员会见了他,这对两国关系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美方多次表示无意介入南海争端,但美方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实质上都发出了与此相反的信号。在南海与菲律宾和越南搞军事演习,尽管过去也搞过,但是在这个敏感时期搞军事演习是极不妥当的。”

  陈炳德强调,相信中国与周边国家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美国不要操心,更不要担心。“我和马伦将军作为两国军队的高层领导,应该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原稿:陈炳德:中国与邻国会妥处南海问题 美不必操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09)

  相关专题: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访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