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中国国产航母已开工将在7到8年后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0:35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杂志绘制的瓦良格号航母服役想象图 资料图:日本杂志绘制的瓦良格号航母服役想象图
资料图:正在大连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正在大连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日本《读卖新闻》7月9日发表题为《美国确认中国开始建造国产航母》的文章,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据外交和美国政府当局人士透露,中国今年已开始建造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中国的目标是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扩展在海洋的权益。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中型航母(排水量约为6万吨)预计将在年内试航。如果国产航母建成,中国年内将拥有两艘航母。此举似将引起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周边国家的担忧,并有可能威胁到美国一直占据绝对优势的亚太地区的稳定。

  6月上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曾向香港媒体表示航母正在建造当中,这是军方高官首次证实建造航母一事。不过,建造中的航母究竟是指“瓦良格”号还是国产航母,他并未指明。

  据外交人士透露,军方当局人士表示“‘瓦良格’号算不上国产”,并断定“正在其他地方建造航母”。美国政府当局人士也认为陈炳德所指的是国产航母。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10年版《与中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年度报告中,也认为中国在10年内将拥有数艘航母。

  据熟悉中国海军动向的军事人士透露,国产航母正在位于上海市长兴岛的造船厂建造当中,估计是与“瓦良格”号同等规模的中型航母。国产航母搭载的舰载机是自主研发的歼-15战斗机,和“瓦良格”号采用同样的起降方式。虽然是以“瓦良格”号为原型,但中国拥有国产航母制造技术在政治上具有很大的宣传效果。

  此外,今年以来中国加强了长兴岛造船厂周边的警戒,据说是因为国产航母开始建造的缘故。

  专家指出,从开始建造到部署航母,即使美国也需花上5年多的时间。预计中国国产航母真正投入使用将在7至8年之后。负责保护航母的最新式的防空导弹驱逐舰也在建造当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