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将与俄合造214架5代机应对中国突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9:27  环球网
印度五代战机将以俄罗斯T-50战机为基础 印度五代战机将以俄罗斯T-50战机为基础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观察》7月1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奈克将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空军目前正在加强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尤其是向“实际控制线”附近部署更多的先进战斗机。

  印空军参谋长指出,为了提高本国空军的现代化水平和打击能力,印将会从2017年左右开始与俄罗斯联合生产214架第五代战斗机,作为对现有42架苏-30战机订单的补充,同时,还将增购两架以伊尔-76重型运输机为平台开发的远程预警机。

  在机载武器方面,印将继续对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进行改进,预计到2012年,空射型的“布拉莫斯”将会开始装备苏-30。奈克将军认为,再过大约3—4年时间,印度空军的现代化水平将会跻身世界前列。

  至于印度的武器装备更新计划可能会引发怎样的国际反响,有印军方人士表示,这一计划具有明显的防御性质,是为了应对中国方面可能采取的“突然行动”。他们对中国强化在“实际控制线”东端实力的举动表示了不安。

  印度媒体曾在今年3月份报道称,印度空军已开始在印北部地区的贾布瓦空军基地部署第二个苏-30MKI战斗机中队。该基地位于印度阿萨姆邦主要城市古瓦哈蒂以东约450千米处。按照印空军计划,今后驻扎在该基地的苏-30MKI规模将会达到18架。

  印度空军曾于2009年6月在阿萨姆邦省北部的提斯浦尔基地部署了一个苏-30MKI中队。需要提醒的是,该基地和贾布瓦空军地基均紧邻中印边境,而从这里起飞的苏-30MKI战机的作战半径足以覆盖该方向的中印边境地区。(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