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将在日本冲绳部署12架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2:41  中国新闻网
美军MV22鱼鹰垂直升降运输机 美军MV22鱼鹰垂直升降运输机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总司令部17日透露的消息说,从明年10月开始,将在美军海军陆战队所属的冲绳普天间基地将配备12架MV22鱼鹰垂直升降运输机。为了让冲绳县民安心,美国国防部将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前往冲绳普天间基地进行飞行噪音等环境调查。

  负责鱼鹰运输机配备工作的美国国防部的莱法中校17日在记者会见中表示,有关鱼鹰运输机在冲绳配置的问题,已经向日本政府和冲绳县知事办公室进行了通报。但是莱法中校表示,虽然我们会去冲绳进行环境调查,但是我们根据美国总统签署的命令,对于在美国之外的美军基地的环境评估,不会依据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莱法中校还指出,鱼鹰运输机在离地面75米高度,1500平方米的范围内,其噪音比一般的直升机还低。

  作为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在日本的最大基地,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因为周围有许多的大学和中小学,曾经发生过直升机坠毁校区内的事故,而且飞机起降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冲绳县民和县政府强烈要求普天间地基迁出冲绳。但是,日本政府与美国政府依然达成了在岛内搬迁的协议,遭到冲绳县民的强烈抗议。

  由于鱼鹰运输机曾发生过坠机事件,加上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悬而未决,如果鱼鹰运输机配备的话,不仅增加噪音,而且也使得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变得遥遥无期。因此,包括冲绳县知事在内,对于美军的这一配备计划表示了明确的反对。部分县民更是于上周在美军基地和冲绳县政府前举行了抗议集会。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冲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