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可合法生产米-171直升机 最终将拥有上千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40  环球网
解放军装备的俄制米-17直升机 解放军装备的俄制米-17直升机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6月1日消息,中国现在可以合法制造俄罗斯米-171型直升机,便不断提高生产量,并持续从俄罗斯购买该直升机。

  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拥有大约300架米-171直升机。据预测,中国最后可能将拥有1000多架米-171直升机。

  据悉,中俄两国的直升机制造商在去年筹建了一家合资企业;主要负责直升飞机的维修和翻新工作,特别针对由俄罗斯所设计的直升机。该举措只是其更大规划的一部分,制造米-171直升机的中国厂商也包括在内。

  文章称,米-171基本上是一种廉价运输直升机,但稍加改造便可携载武器或其它专用装置。有些米-171直升机甚至配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便于侦察和监视。最初,该机型是在20世纪70年代米-17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而来,米-17是一种类似于米-8的出口型直升机。而米-171直升机重约12吨,负载量为4吨;若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巡航,则可覆盖590公里的航行范围。米-171共有3名机组人员,可以容纳数名乘客,最多为40名,但一般只有20名左右;下面的吊索最多可负载4吨的重量。

  俄罗斯已出口数百架米-171型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构造坚固,价格低廉(每架为400到500万美金),比较适用于不太富裕的国家。俄罗斯在1998年完成了该机型的研发,并一直在努力促进销售。

  三年前,中俄两国在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在协议中承诺停止复制俄罗斯军事技术。从表面上看,新签署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military technical cooperation agreement)主要是用于阻止中国出口俄罗斯设备的复制品,并抑制中国对俄罗斯军备的竞争。该协议一经签署便引发了一些有关直升机的有趣提议,俄罗斯同意在可能联合制造的情况下,向中国出售6架螺旋反潜直升机。而与此同时,米-171直升机的交易也迅速演变成为中国的米-171直升机制造厂。

  最后,还有一种提议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应该在现有米-26T(重量达20吨,载客量为80人)基础上,联合研发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据称,双方还可能会在现存俄罗斯直升机设计的基础上,联合研制其更新版本;此种举措可能互利共赢。目前,在中国国内就有其民用和军用市场所急需的廉价运输直升机来源。(斯年)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