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研制出航母用直-8AEW舰载预警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10:48  东方网
国产直-8AEW舰载预警直升机 国产直-8AEW舰载预警直升机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8日报道,中国互联网上出现了昌河直-8直升机照片,可能装配了机载雷达搜索和指挥系统的外部天线,表明有关中国在从俄罗斯进口的卡-31预警直升机基础上研制同类产品的传言看来是有根据的。

  据悉,这种直-8AEW预警直升机将装备到中国首批航母上。公开照片显示,其雷达天线可能使用合成孔径,位置在货舱后面,处于折叠状态,可能会在工作状态时会放下,以便360度旋转扫描。这种系统类似法国装配在“超级美洲豹Mk2”直升机上的“地平线”机载预警系统。

  无论如何,这都是重大事件。国产预警直升机的出现,或许将排除中国今后继续从俄罗斯采购卡-31预警直升机的可能。(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